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永清环保发布股权激励计划 凝心聚力加速“双碳”战略落地

2021年09月30日21: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30日电 9月29日晚间,永清环保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显示,永清环保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950.00万股,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64,450.02万股的1.47%,其中首次授予占比80%,预留20%用于授予未来新引进的管理、技术和业务等专业人才及业绩绩效表现优异人员。

为保证激励效果,永清环保设置了三年的业绩考核目标,2021年至2023年,公司净利润目标值分别为7000万元、1.5亿元和3亿元,合计达5.2亿元;触发值分别为7000万元、1.2亿元和2.4亿元。归属期内,若公司净利达到触发值,则公司层面的归属比例即为业绩完成度所对应的归属比例。

永清环保表示,公司将2021年作为第一个归属期的考核年度,是公司当前业务发展进程及核心骨干员工绑定等实际激励诉求的切实体现,可以有效体现本次激励计划的及时性,有利于公司在当下时期更好地保留和引进优秀人才,进而促进整体竞争力的不断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设置的首期净利润考核目标7000万元,不仅高于永清环保过去三年任一年度业绩水平,更大幅超出此三年均值,较2020年业绩基数增长达115.04%;且目标每年倍增,呈现出较高的挑战性,也凸显公司对未来业绩高速成长的充足信心。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有助于永清环保凝聚团队,激发人才“内在”动力,保障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为股东带来更为持久、丰厚的回报。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实施显示出永清环保对人才的重视,让核心骨干员工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共进退、共发展、共享成果,凝聚核心人员共同参与公司经营管理,实现共赢的目标,为永清环保人才发展战略提供保障机制,促进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

时下,“双碳”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目标,给整个环保行业带来历史性大机遇,而永清环保充分利用技术和模式创新优势,积极参与其中,将快速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8月底,成立了双碳研究院,旨为钢铁、建材等大型工业企业提供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咨询服务和技术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目前双碳研究院在积极深入开展钢铁行业双碳环保需求调研,聘用行业资深专家作指导,对接科研院所开展技术合作,加强优秀人才招聘和团队建设,后续将根据即将出台的《碳排放交易管理暂行条例》等要求,通过完善双碳相关产业链,打造集前端双碳咨询技术服务、中端环境工程服务及后端环境运营服务、碳交易为一体的产业链布局,确保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

本次股票激励计划综合考虑了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状况、市场竞争情况及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等相关因素,将为公司长远稳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和坚实的人才保障基础。未来,公司还将对现有的固危废、土壤、新能源等板块,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实现业绩快速增长。(林洛頫 高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