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三湘喜迎四海宾 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今天在长举行

2021年09月26日20: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29日。人民网 李芳森摄
博览会将持续至9月29日。人民网 李芳森摄

人民网长沙9月26日电 (李芳森、吴茜薇)中非友谊万古情,三湘喜迎四海宾。

今天下午,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将持续至9月29日。本届博览会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紧扣中非合作“八大行动”计划,聚焦食品农产品、医药健康、基础设施、金融合作等领域,并将举办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非洲品牌商品展、内外贸融合展等展览展示活动,以及中非食品和农产品合作论坛、中非医药健康产业合作论坛、中国-非洲产业园区推介会等22场配套活动。

博览会按照内外融合、长短兼顾、线上线下结合的原则,大会主会场设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主展馆设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分展馆设在湖南高桥大市场(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

其中,主展馆展览面积6.4万平米,比上届增加了2.4万平米;分展馆展览面积3万平米,包括1个常设展馆,以及咖啡、坚果、可可、农副产品、对非出口产品等5个特色展区,将展示非洲油料、咖啡、坚果、香料等特色农产品以及湖南名优产品,借助高桥大市场的非洲供应链优势和国内商贸销售渠道优势,促进中非信息交流,全面推动非洲产品的在华销售,对接合作需求。

海内外各界高度关注本届博览会,由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南非、塞内加尔6个非洲国家担任主宾国。

参展企业来自乌干达、坦桑尼亚、苏丹、马达加斯加、马里、加纳、多哥、安哥拉、莫桑比克等近40个非洲国家的企业和国内代理商及驻华机构,国内26个省区市,中央和地方龙头企业,参展企业近900家,其中综合馆约100家,非洲商品馆262家,省际馆约150家,内外贸融合馆312家,室外机械展区21家。参展商和采购商超过15000人。

在邀请6个非洲国家作为主宾国的同时,设立浙江、江西两个主题省,以大量详实的图文和实物,充分展示中非“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努力打造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此外,部分非洲国家和兄弟省区市将举办专场推介会、洽谈会,实现国家举办、湖南搭台、全国唱戏、中非共享。

据悉,现已征集到各省区市、央企、非洲驻华使馆等报送的合作项目569个,希望通过博览会平台对接合作的项目386个,拟在博览会期间签约项目120个,涉及项目金额229亿美元,涵盖贸易、投资、工程承包、战略合作等多个领域。同时,组织近500家中非贸易企业开展会前磋商对接,意向成交额达2亿美元,会期集中签约。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