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用画笔描绘小康,《幸福生活节节高》童心感触幸福

2021年09月30日10:4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30日电 孩子们眼中的“小康”是啥样的?手中画笔绘出来。9月29日,由中国文明网、湖南省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的“幸福生活节节高”网上儿童画征集展示活动特别节目——《幸福生活节节高》播出。

活动邀请广大少年儿童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幸福生活、勾画美好未来,充分展现人民群众在摆脱贫困、迈入小康过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生动描绘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新生活新感受新期待,来自全国各地的1万多幅作品像雪片一样飞来,五彩缤纷的画作里充满着童真和幸福。

为更好地展现这些儿童画背后的故事,活动组委会从海量征集作品中筛选出了有故事、有特色的部分作品,邀请创作者分享创作故事,录制了特别节目。来自湖南桑植县麦地坪小学的同学石天霸和湖南省民族乐团的原首席指挥傅贝宜,分享了儿童画《同一个老师同一首歌》背后的故事;来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垭乡藏族小朋友布姆,分享了《我与动物是朋友》的喜悦;来自湖南湘西十八洞村龙欣雨,分享了家乡脱贫致富中的“春天故事”;“案板下上网课的小女孩”——湖北五峰县柯恩雅,分享了她不一样的《快乐童年》;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孙启涵以儿童画《未来快递》,对话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科技工作者刘楚斌,共绘科技强国的美好蓝图。

节目还邀请了祁东县启航学校合唱团为活动演唱《幸福的模样》等,更生动地展现广大青少年对大自然、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对父母、长辈的感谢,对美好未来的畅想,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刘艳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