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市高坪镇: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2021年09月30日21: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9月30日电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9月30日,浏阳市高坪镇组织开展了“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阿姨,最近身体还好吗?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需要帮你解决的吗?”9月30日,高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对镇内28名烈士遗属进行走访慰问、为烈士遗属赠送慰问金,并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的家庭生活、健康状况,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高坪镇机关、各村和高坪中学同步组织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直播,并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烈士纪念日”的由来与意义,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边学习、边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缅怀英烈就是要铭记和发扬优良传统,革命烈士一直是活在我们心底的火焰,砥砺着我们勇敢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们要记得数不胜数的革命先烈,也要铭记和平年代里为了家国、为了人民付出生命的英雄。是他们,用鲜血浇灌脚下的土地,孕育出属于我们的岁月静好,现世安稳。”高坪中学团委书记胡娜表示。

“英雄是一个民族的信仰,更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惟有传承先烈风骨,才能挺起民族脊梁;惟有铭记先烈遗志,才能拥抱光明未来。”在涧水烈士墓碑前,高坪中学师生为英烈扫墓、献花,追思先辈,表达敬仰与缅怀之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市高坪镇发动“五老”宣讲团、革命老兵、屋场宣讲团等多方力量讲好党史故事,将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化作奋进力量,以矢志不渝的奋斗书写无愧于先烈的发展画卷。(施经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