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国庆期间 长沙2.5万个车位免费开放

2021年09月30日09:54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从政府机关延伸到街道乡镇,长沙再一次为缓解“停车难”亮实招

国庆期间2.5万个车位免费开放

  制图/王斌

制图/王斌

27日,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发布第二批免费停车位单位名单,新增28家独立办公行政机关、公用企事业单位及全市街道、乡镇共13081个停车位。这是长沙自中秋起在节假日及双休日免费开放政府大院停车位后,再一次为缓解“停车难”推出的措施。至此,长沙节假日共免费开放24719个车位。

相比此前,此次免费开放车位范围更大、参与主体更多元。不仅有市政府院外办公的行政机关,还有公用企事业单位如水业集团、新奥燃气、移动、联通等积极参与,全市所有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作为分布全市城乡、距群众最近的基层政府机关具备条件的也全部开放。作为垂直管理部门,全市各级税务机关积极参与,共开放893个地面车位。

截至目前,全市共免费开放24719个车位,其中政府机关大院9342个、园区2296个、院外行政机关大院1481个(含税务垂管单位893个)、公用企事业单位934个、乡镇街道10666个。

此次开放的车位免费停车时段从放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时起,至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上班前2个小时止。停车位置为地面划线停车位,地下停车位因考虑安全及应急备勤和值班、加班需要,暂不对外开放。免费停放车辆限定为非营运乘用小客车。为方便停车,文件统一了免费开放告示牌,用蓝底白字标注了免费停车时段,主动公开信息,让人一目了然。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让长沙成为人民的幸福城市、幸福的人民城市。同时,将“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优化工程列为十个重大民生项目重点推进。在解决“车位”问题上,长沙继春节期间对全市公共停车位首次实施免费停车后,5月中旬又出台了停车收费新政,中秋节前夕出台机关大院停车位在双休日及节假日对社会免费开放的措施,此次又对免费开放停车位的范围和参与主体进行再升级,在缓解“停车难”问题上不断亮出实招。(记者 吴鑫矾)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