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毛伟明:全力以赴 上下协同 打好电力供应保卫战

2021年09月29日08:3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以赴 上下协同 打好电力供应保卫战

9月27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专题部署调度迎峰保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思维和大局意识,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全力以赴、上下协同,打好电力供应保卫战。

省领导谢建辉、陈飞参加。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电力调控中心,详细了解全省电网运行情况。受气温反常、资源紧张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近期全省电力供应趋紧,供需缺口扩大。毛伟明强调,要加强运行调度、落实电煤储备、保障安全生产、做好需求侧管理和宣传引导,确保全省电力供需持续平稳有序。

在迎峰保供调度会上,毛伟明说,前段“迎峰度夏”工作富有成效,居民生活和社会面总体平稳,尤其是广大发电企业发挥了顶梁柱、顶得住的作用,为全省电力保供作出了重大贡献。他指出,当前,全省用电负荷持续高位运行,电力保供形势更为严峻。各级各部门和电力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按照“三保”的原则,全力保障电力正常有序供应。要保民生。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和“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要求,保障居民生活用电、管控亮化照明用电、加强节约用电宣传,确保居民生活、医院、学校等重点用户,以及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安全等重要部门、重要单位、重要场所的用电不受影响。要保安全。加强电网设备和重要输电通道的维护巡视,优化控制策略,保持重要断面合理裕度;加大电煤调度力度,保障发电企业稳发满发,做好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网安全、生产安全、用电安全。要保重点。保障“四个十大”等全省重大项目、工程需要,保障重点园区、重点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需求,优化企业有序轮休、错峰生产,有序限制“两高”行业企业用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运行,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孙敏坚 黄晗)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