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智造之光点亮迪拜世博会

2021年10月04日10:16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迪拜世博会因疫情延期一年后精彩启幕。当地时间10月1日,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盛装开馆。令人自豪的是,这场盛典上美轮美奂的“华夏之光”,背后有“长沙智造”助力。3日,开福区政府宣布,辖区内企业新亚胜光电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穆斯林联盟馆两大场馆提供了近500平方米视效显示设备及应用解决方案。东方光彩闪耀迪拜世博会现场,彰显长沙企业创新实力。

据悉,中国馆名为“华夏之光”,是迪拜世博会面积最大的展馆之一。其建筑采用中国灯笼造型,象征团圆、光明,寓意欢聚、沟通。开幕当晚,中国馆建筑主体结合灯光矩阵、LED影像、建筑照明、无人机造型等,带来无与伦比的灯光秀展演,带领观众穿越古今,身临其境融入敦煌飞天、北京冬奥、壮美山河等丰富情境,展现历史悠久、科技发展、文化繁荣、充满魅力的大国形象。

灯光秀两侧主屏幕由华奥传媒与新亚胜光电联合出品,共同为本次世博会中国馆量身打造顶级视效应用大屏,以中国式对称美学理念左右排布,总面积达120平方米,在显示效果、影像融合、配套技术上都有超凡表现力。作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的“门户大屏”,中国馆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都在这两块屏幕上呈现。值得一提的是,新亚胜魔幻舞台MG系列产品,获得“箱体结构、异形屏、安装模组”等近30项产品专利,荣获“中国创新产品和技术奖”,并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湖南省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等。(记者 李卓)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