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第一届大众蹦床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长举办

2021年10月04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第一届大众蹦床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长举办。单位供图
湖南省第一届大众蹦床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长举办。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4日电 10月1日至3日,湖南省第一届大众蹦床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在长沙市岳麓区潭州实验小学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州市15个分会的90多名教师、教练参加了本次培训。

湖南省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主任、怀化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彭庆文,湖南省体操学校校长、湖南省体操协会秘书长郑涛,长沙市体育学科教研员、长沙市学生体协秘书长何旭鹏等出席本次培训的开班典礼。

培训班班主任、课程设计者岳麓区业余体校校长毕菊梅在开班式中详细介绍本次培训班的项目背景、课程内容、考评办法等。她指出,本次培训要通过“破冰”“培根”“赋能”等课程内容设计,培训提升学员的职业道德水平,激发教练员、裁判员的教育情怀和事业热情,进一步提升大家“立德树人”“以体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专业胜任力。

湖南省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主任、怀化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彭庆文表示,困扰中国学生健康的五大问题“小眼镜、小胖墩、豆芽菜、小娘们、小斜人”需要体育人、教育人共同努力,湖南省大众蹦床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通过前期各地分会的积极尝试,大众小蹦床的发展在“体教融合”的事业上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期待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湖南大众蹦床能为全国大众蹦床事业做出良好示范。

本次培训除了理论课,更多是结合项目推广需求和实际,开展实操演练课,有大众蹦床基本动作培训及编排原理,有小学组、幼儿组规定套路现场教学,还有湖南省大众蹦床竞赛规程学习、裁判法学习等,在由岳麓区体育名师陈滔老师执教的小学大众蹦床示范课中,40多名教师更是“变身”为学生,在“玩一玩、学一学、练一练、秀一秀”中感受大众小蹦床课的魅力。

据悉,蹦床项目对于改善儿童视力、长高、提升平衡能力、空间感、专注力、意志品质、发展智力等都大有裨益,具有游戏化、亲子化、混龄化、综合化等特点。加之安全性高、趣味性好,是一项非常适合教学和居家运动的体育娱乐项目。(毛之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