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津市市供电公司:国庆保电首次成功完成带电作业架设电杆

2021年10月0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4日电 近日,国网津市市供电公司携手澧县、石门供电公司带电班组进一步拓展带电作业项目,对津市工业园区10千伏嘉鸿线生活支线及10千伏津灵线318线路和城区10千伏桑和线348线路成功首次完成了带电作业架设电杆,进一步确保国庆期间线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据了解,津市供电公司自组织开展带电作业以来,至今已多次成功完成隐患消缺的工作,带电作业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目前正值电网秋检工作,为了更好的提升辖区内客户的电力获得感,该公司本着“能带不停”的服务理念为民办实事,努力降低停电时间,尽最大限度减少电力施工作业对企业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该公司组织配网部对受现场环境等无法消除的缺陷进行了摸排统计,将需要使用绝缘带电车进行集中消缺作业列入计划。由于架设电杆难度更大对带电作业能力要求更高,此次2处带电架设电杆作业,属于该公司秋检集中消缺作业计划之一,为确保首次带电架设电杆作业顺利完成,该公司在作业前,多次进行实地查勘,研究工作方案,力求最大程度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

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累计开展带电作业79次,消除缺陷26处,减少停电时户数4538户。下一步,该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应检必检、检必检好”的原则,大力开展带电作业检修,为电网迎峰度冬、春节保供电等工作做好扎实准备。(杨遥 熊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