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国庆假期 火宫殿举行庙会 “唐小妹”打卡长沙美食

2021年10月0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唐小妹”打卡长沙美食。受访者供图
“唐小妹”打卡长沙美食。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4日电 看非遗大戏,品特色小吃,国庆期间,长沙火宫殿(坡子街总店)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今年庙会新增了一大亮点,河南博物馆唐宫仕女唐小妹打卡火宫殿、文和友,与游客一同畅享长沙美食。

活动现场,来自湘西大山深处的茅古斯文化传播团体带来了最具湘西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既有“迎宾鼓”“打溜子”“女儿会”“茅古斯”等精彩的非遗节目供大家欣赏,也有“拦门酒”“摆手舞”等互动环节邀游客参与。

庙会期间,火宫殿庙坪内糖画、棕编、剪纸、捏面人等十余个非遗项目集中亮相,向游客展示非遗的独特魅力。“小吃王国”“湘菜首府”丰富的风味小吃和正宗的传统湘菜,更是让欢度佳节的人们口颊留香。

火宫殿是长沙传统美食文化的一张名片,代表老一辈的匠心传承,丹虾文和友则是长沙新晋的美食文化,代表年轻人的快乐源泉。“十一”到火宫殿,看唐宫仕女空降长沙,打卡火宫殿庙会品尝全国最臭美食组合。火宫殿臭豆腐和董顺桃小粒臭豆腐两派美食的碰撞,不是新老打架,而是“臭”味相投的美食组合。活动现场,游客们还有机会参加“臭”味相投饿了么超级会员美食品鉴会,跟唐小妹一起挑战自己的味蕾。(符佳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