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全线通车

2021年10月09日15: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10月9日上午,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全线通车。胡清摄
10月9日上午,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全线通车。胡清摄

人民网岳阳10月9日电 (刘宾)今天上午,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全线正式通车。这标志着汨罗与长沙之间的第一条直达城际快速干道拉通,为汨罗对接长沙建起“快车道”,也为长沙辐射带动、产业转移增加了“新通道”。

以前,从汨罗到长沙最近的路,需要经G240公路绕道湘阴。S210公路通车后,汨罗和长沙实现双向直达,单程仅需1小时左右,相比过去绕道通行,可缩短行车时间约20分钟,减少里程约10余公里。

S210公路是《湖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之一。其中,杨桥(望汨界)至桥驿公路途经望城区桥驿镇洪家村、群力村两个村庄,全长约7.9公里,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汨杨公路经汨罗古培镇、白水苗圃、白水镇、川山坪镇,止于汨望界(望城区桥驿镇杨桥村),全长35.05公里,项目投资估算13.413亿元。

据介绍,S210岳阳汨罗至长沙望城公路的全线通车,是岳阳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又一新“引擎”,对重构省域经济空间布局、形成“双核”驱动、放大“极化”效应以及完善长岳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承载能力、促进经济和社会协同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