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总投资136.78亿元!岳阳汨罗37个项目集中签约开竣工

2021年10月09日20: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场为中联中立新产品揭彩。人民网 刘宾摄
现场为中联中立新产品揭彩。人民网 刘宾摄

人民网岳阳10月9日电 (刘宾)今天上午,岳阳汨罗2021年第三批重大产业项目竣工投产暨新项目开工、签约仪式在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举行。现场,17个项目集中开工,11个项目集中投产,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6.78亿元。

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一鸥宣布项目开工、投产,并与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一起为中联中立新产品揭彩。

17个集中开工的项目包括三一汨罗PC装备产业园项目、山河智能主机设备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等,总投资72.53亿元,预计可实现年税收4.51亿元;11个集中投产的项目包括中立塔机产业园基地项目、年产200台混凝土搅拌泵车整车组装建设项目等,总投资27.63亿元,预计可实现年税收1.75亿元;9个集中签约的项目包括商住开发项目、年产200套拉床项目等,总投资36.62亿元,预计可实现年税收1.09亿元。

近年来,汨罗坚持“兴工强园”路径,对标“五好”园区要求,建强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让两大园区成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的排头兵、服务“三区一中心”建设的主战场和经济全面“融长”的桥头堡。

截至目前,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共签约产业项目80个,其中工程机械产业链项目57个,初步形成了以三一PC装备及ALC构件、山河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及移动破碎站等项目为主导,中立机械、大通宝富、湘一机械等服务主机企业的配套产业集群。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