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投产试运行 解决湖南省60万千瓦电力缺口

2021年10月09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投产试运行。阳仑摄
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投产试运行。阳仑摄

人民网长沙10月9日电 昨日上午,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投产试运行。项目投运后,可实现鲤鱼江电厂2台33万千瓦机组灵活供电广东电网或湖南电网,紧急时刻可解决湖南省60万千瓦电力缺口,提高湖南省能源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满足地区负荷增长需要,提高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

华润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是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全额投资建设,由国网湖南建设公司(咨询公司)负责项目管理,电厂历经四期扩建,本期建设鲤鱼江电厂-郴州东-苏耽500千伏线路,工程总投资3.3亿元。

工程自2020年12月进场以来,仅用半个月即交付全部线路塔基用地;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主体工程于今年6月上旬竣工,较计划工期目标提前了20天,创造了同类工程建设新纪录。

目前,电厂共有2台33万千瓦机组、2台66万千瓦机组。之前电厂4台机组主要向南方电网送电。在国家能源局调度下,湖南、广东两省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共同协调推动下,将2台33万千瓦机组调整为向广东、湖南灵活供电。

10月1日,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进入最后停电施工攻坚阶段,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采取高位指挥,提前谋划、精准部署,从参建各单位抽调精兵强将奔赴施工现场,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带基建,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安全、优质完工。

“鲤鱼江电厂灵活送湘工程投产试运行,意味着电厂具备了送电湖南的能力。”湖南省能源局副局长欧阳晓风介绍,该工程投运后,将缓解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用电快速增长需要,对改善湘南地区电网结构、提高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有重要意义。(阳仑)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