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急难愁盼|问渠哪得清如许 留言办理送清泉

2021年10月10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0日电 (李芳森)“老朋友,你辛苦了这么久,现在可以休息了。”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刘晓明拿起水龙头下的接水盆,清洗掉沉积的水垢后,便准备将其收起来。

打开家中水龙头,便有汩汩清流,这寻常不过的生活场景,也让刘晓明激动不已。

“以前的自来水根本不能直接使用,就算洗菜也得先放到水盆里沉淀下。”水质泛黄、肉眼可见异物、闻起来也有异味,刘晓明一家的“用水自由”完全不能保证。

更让刘晓明绝望的是,小区物业在清理过水池后,也丝毫找不出问题。

网友留言。网页截图

办法穷尽、万般无奈下,在5月28日的深夜,刘晓明只得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郴州市委书记刘志仁“吐槽”。

让刘晓明没想到的是,郴电国际的工作人员在6月2日便上门解决问题。

经过调查,刘晓明的小区属于郴电国际万华水厂供水。水质发生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万华水厂供水片区已入住和在建楼盘越来越多,进入用水高峰期后,用水量急剧增加,造成该区域内供水压力变化加大,水压忽大忽小,导致供水管道及管材管件内壁附着物脱落溶出,形成局部短时间出现水黄、水黑现象。

同时,今年5月份,四清湖水库降至历史最低水位和连续突降暴雨造成了四清湖水库蓄水量陡然增加等因素叠加导致万华水厂原水浊度偏高,引起出厂水浑浊。

留言回复。网页截图

症结找到了,只需对症下药,问题便会迎刃而解。

郴电国际对万华水厂供水区域的城市公共供水管网进行了全面排污清洗,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也通过短信和电话及时告知了该区域的用户和小区物业,建议做好小区内部供水管网和蓄水池的清洗工作,确保小区用户的正常生活用水。

有了这前车之鉴,郴电国际后续将持续关注万华水厂供水区域的用户的水质情况,加大水质监测频次,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供水管网进行排污清洗,以确保水质安全。

留言办结后的网友“买家秀”。网页截图

6月15日,享受到用水自由的刘晓明给郴电国际的留言办理情况打出了“五星好评”,并晒出了自己的“买家秀”——清澈的自来水。

让刘晓明更加欣喜的是,自己所在的万华水厂供水区域供水管道与东江引水二期工程管网成功对接。9月15日,“远道而来”的东江水,开始滋润着“刘晓明们”的生活。

刘晓明难题的解决,离不开郴州市网上群众工作路线的通畅。

近年来,郴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互联网+群众”工作,构建“三大机制”,推动做好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有效发挥了网民留言办理沟通党心民意、解决民生问题的作用。

今年以来,郴州市委网信办共办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276条,回复率超过97%。通过网民留言办理,打通了网上服务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促进解决了157个民生问题,收到网民感谢32次,有效化解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