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202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开赛

2021年10月1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比赛现场。人民网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10月11日电 (刘宾)今天上午,2021年湖南省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持续3天,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来自全省42家单位的300多名选手参赛。

这是湖南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交通运输行业的赛事,也是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南省选拔赛。竞赛项目包括公路养护工、流体装卸工、机动车驾驶教练员、公路收费及监控员、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共5个工种领域。

其中,公路养护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除了面向行业从业人员设置职工组参加比赛以外,还面向职业院校在校学生设置学生组参赛。最终,根据各竞赛项目获奖名次,将产生“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等一批省级荣誉获得者。获得以上5类竞赛项目的前三名优秀选手和队伍,还将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此次大赛由省交通运输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员会共同主办,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手艺、提技能,营造尊重劳动、尊重技术、尊重工匠的良好风尚,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为开启湖南交通强国建设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近年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从2007年开始,该厅与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先后共同举办了12届职业技能竞赛,竞赛项目涵盖了交通运输12个职业20多个工种。通过竞赛,产生了100余名“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