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关爱老人 构建和谐幸福家园

2021年10月11日14:33 | 来源:  
小字号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关心辖区内老年人身体健康,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0日,长沙县江背镇江背社区联合江背卫生院和爱尔眼科医院,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条件下,在社区文化礼堂开展“关爱老人 构建和谐幸福江背”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爷爷,您往这边来,您还有两项没有检查。”

“阿姨,您喝点水等一下,队伍有点长,我帮您问问还需要多久。”

体检中,党员志愿者全程服务,对一些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志愿者们悉心照顾搀扶、热心协助老年人逐项完成体检项目,医务人员们耐心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病史,细致地为老人进行检查并建立健康档案,并针对老年人自身状况、生活习惯给予正确指导。

据统计,本次体检活动共为老年人提供体检服务150人次,江背镇贴心、细致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我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想去体检,可是去医院太远了,今天在社区就能体检,项目齐全,志愿者服务周到,医生检查细致,真的很好!”家住江背社区的张爷爷对免费体检活动赞不绝口。

下一步,江背镇将紧扣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上、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为主线,通过组织老年人健康体检,切实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际成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实际效果,使辖区老年人切身感受到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和好处。(罗佳)

来源:江背镇人民政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