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1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本月15日开幕

2021年10月11日14:29 | 来源:  
小字号

2021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湘鄂赣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将于10月15日在浏阳市张坊镇西溪磐石大峡谷景区开幕。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以“锦绣潇湘·诗画浏阳”为主题,将集中展示浏阳秀美风光、历史人文、客家民俗、特色产业及湘鄂赣三省厚重的红色文化。活动包含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及客家特色文化展演、湘鄂赣特色文旅展销会,届时,湘鄂赣29县(市、区)代表将莅临活动现场,共谋三省文旅区域合作协同发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国斌表示,举办本届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有利于高标准推动浏阳文旅融合创新发展,持续推进湘鄂赣文旅区域合作协同发展,深化促进“红绿融合”,推动乡村旅游与红色教育、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将浏阳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浏阳旅游资源丰富,县域旅游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七。此次节会选址浏阳市张坊镇,在这里游客不仅可欣赏绿色美景、品客家传统美食、逛极具特色的湘鄂赣文旅展销会,还能体验夏布纺织、古法造纸、油纸伞绘制、木活字印刷、浏阳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刘志华)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