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e路护航” 湖南省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走进长沙望城

2021年10月12日21: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省委网信办现场向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信息和网络安全教育》书籍。望城区委网信办供图
省委网信办现场向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信息和网络安全教育》书籍。望城区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2日电 (刘宾)预防为主、防处结合,织牢网络安全防护网。今天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湖南省网络安全进基层暨长沙市望城区“e路护航”活动,在望城区委党校举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指导,长沙市委网信办主办,望城区委宣传部、望城区委网信办、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分局承办。现场,湖南省委网信办向中小学生代表赠送了《信息和网络安全教育》书籍。一批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和专家获颁证书和聘书。

为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守好居民信息和经济社会“安全线”,在省委、市委网信办的总体指导下,一年来,长沙市望城区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联合多部门开展系列线上线下活动,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深入人心,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

望城区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全省率先开展网络安全示范创建,全区多个单位紧紧围绕“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好、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好、网络安全技术保障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好”的要求,结合自身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品牌项目。

现场对望城区10家网络安全示范创建达标单位进行了颁奖。“我们通过打造七彩天鹅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辖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培训和服务,营造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示范创建达标单位之一,望城区月亮岛街道天鹅塘社区党总支书记雷瑶介绍说,在社区,通俗易懂的小视频直抵人心,揭穿各类陷阱,戳破种种谣言;“红马甲”志愿者穿梭于大街小巷,免费开展网络安全宣讲,将网络安全融入网格化管理;网络安全知识一条街、安全文化广场、网络安全宣传栏、小区楼栋等网络安全宣传阵地在全区比比皆是,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望城区网络安全宣传周序幕。随后,望城区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定向越野竞赛、“e路护航·网络安全宣传进基层”、网络安全大检查等系列活动,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