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麓谷街道:暖心活动迎重阳 传递浓浓敬老情

2021年10月12日21: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麓谷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麓谷街道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2日电 花鼓戏爱好者神采奕奕唱响经典,展现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与风貌;小朋友们活泼地表演,将孝老爱老文化传递;为长寿老人、退伍老兵动情送祝福,温情一幕深深感染现场……在202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长沙高新区麓谷街道长庆社区组织举办“聚焦九九重阳·爱在幸福长庆”主题活动,辖区老人们欢聚一堂,提前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重阳节。

活动在少儿可爱的舞蹈中拉开帷幕,社区中老年人自编自导自演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舞蹈《家和万事兴》呈现新时代广场舞的新风尚;长庆歌友团带来乐器演奏《喜洋洋》 、现代花鼓戏《一代同志亲如一家》、花鼓小调《瓜子红》《送财》等,真情表达对美好生活的歌颂;歌曲《洪湖水浪打浪》《手拉铁儿敲起来》激情澎湃;长庆社区老年协会和志愿者协会温情传诵《老人青春永驻乐悠悠》……仪式感、孝德文化交相辉映,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为观众带来精彩的重阳文化大餐。

活动还通过献花、赠礼品等环节,为辖区老人送上节日的温暖,多轮有奖问答穿插传统文化、垃圾分类等知识的普及,将氛围推向高潮。台下掌声不断,大家一起徜徉在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中。

现场,长庆社区联合三诺健康糖尿病门诊、微点公益、鲸悦酒店,为社区老人免费提供诊疗、咨询、送慰问等服务,贴心为他们测血压、血糖,并帮助居民筛查心脑血管疾病,进一步增强大家的保健意识,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本次活动由社区老年协会和志愿者一起组织策划,营造出浓郁的孝老敬亲社区新风尚。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退休老人用长期积累起来的丰富知识和宝贵经验发挥老一辈长庆人的余热,继续为小区父老乡亲服务,为麓谷发展谱写一曲曲老骥伏枥的赞歌,他们身上凝聚着的奉献精神,永远激励、鼓舞着后辈。

近年来,麓谷街道聚焦聚力“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工作目标,大力加强老年人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建立起覆盖城乡的养老助老服务体系,为全街老年人共享幸福晚年生活奠定坚实基础。每年传统节日期间,街道各社区以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由社会共识变为自觉行动。辖区老年朋友们也利用自身经验丰富、基础牢固的优势,讲好麓谷故事、传播麓谷声音,唱响“魅力麓谷”主旋律。(管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