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建设清廉企业 打造廉洁工程——湖南省送变电公司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3日11: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3日电 “道理分明方及远,功夫长久可为山;乐其所乐莫之禁,利不言利无能争。”“做人坦荡有品,做事清白无私。”这一句句平实质朴却又饱含深情的话语,是湖南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向员工家属征集的廉政亲情寄语。

近日,为认真贯彻省纪委关于清廉湖南建设部署,更好的将家庭亲情融入党员干部员工廉洁教育,让拒腐防线向家庭延伸,通过良好家风建设,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充分发挥家庭“正能量”,该公司在重点工程项目上组织开展了“廉洁清风亲情寄语”教育活动,面向家属征集“廉洁亲情寄语”。

此次活动得到了员工家属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他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满怀深情地在公司制作的《廉洁清风亲情寄语卡》上,给战斗在施工一线的亲人书写有温度有力度的廉洁寄语,用亲情的力量去激励、鞭策、提醒广大员工,在工程项目建设中营造了尊廉、崇廉、敬廉良好氛围。

为深化湖南电力“三清湘电”廉洁文化建设,持续优化“工程项目部廉洁管控12345工程”(注),今年以来,送变电公司精心策划了“工程安全、项目规范、队伍廉洁”年度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一次知识抢答赛,发放了一本违纪违法红线底线“口袋书”,开展了领导人员队伍“整风肃纪”行动、“纪委书记+”廉洁巡讲、四个层面廉政谈话、“亲情助廉”等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拓展了党风廉政专栏、廉洁月刊、微课堂、短信平台等教育载体,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醒相结合,扎实推进廉洁从业教育,浓厚廉洁文化氛围,筑牢全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工程项目部廉洁管控12345工程”即送变电公司为打造廉洁工程,在各工程项目部全面推广“一句警言、两个专栏、三本手册、四堂微课、五项措施”标准化工作模式。(肖策)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