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永安组织集体观影《长津湖》

2021年10月13日11: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观影现场,永安镇供图。
观影现场,永安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3日电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吧。”一幕幕场景,一句句台词,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场观影的退役军人、党员干部不禁热泪盈眶。

10月12日晚,浏阳市永安镇组织部分永安专职消防队部分队员、退役军人、永安好人代表、镇村干部职工观看爱国电影《长津湖》,旨在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推动永安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看完影片非常震撼,战士们凭借着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以及保家卫国的决心,不怕流血和牺牲,顽强无畏和敌人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如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会永远保持军人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二届永安好人唐松明这样说。

对于年轻干部何伟来说,影片中“希望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句话让他难忘。“为了保卫刚刚诞生于硝烟与战火中的祖国,战士们没有一丝犹豫上了战场,拿起枪,他们吃不饱穿不暖,以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毅力,付出了巨大的战斗力阻击敌人。现在出生在平安和谐的中国,我要将感恩之心外化于行,为永安奉献无悔芳华。”何伟说。

“今日的繁华盛世,全是先辈以血肉铸成。”观影后,镇宣传委员肖志强动容地说,影片中令他印象最深的是志愿军和美军军粮的对比和雷公不惜牺牲自己,拉着标识弹飞奔的两个场景。“先烈们以生命为我们后辈筑起长久的和平,我们不光要把‘珍惜和平’刻印在骨血里,还要把‘珍惜’二字付出实践,不辱先辈之忠烈,不负和平之珍重。”

通过观影,永安每一位党员都从影片《长津湖》中,体悟到革命先烈的坚强意志,以及在战斗中迸发出的惊人能量和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

接下来,永安全体党员干部将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工作,为“建设三湘第一镇,打造长沙东中心”贡献星火力量。(熊蕾)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