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中国首届净化消毒技术研讨会在麓谷科创园举行

2021年10月14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研讨会现场。实习生 李谨慧摄
研讨会现场。实习生 李谨慧摄

人民网长沙10月14日电 昨日,中国首届净化消毒技术研讨会暨“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联合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湖南省长沙市麓谷科创园举行。研究院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发展我国净化消毒高科技产品,维护我国公共食品安全。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行业学者、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净化消毒技术的发展趋势与应用现状,旨在为后疫情时代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领域研究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适应社会应对新冠病毒对高科技产品制定行业新标,从而提升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防护水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对人类造成的健康和生存威胁,进一步凸显了公共卫生的重要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浚介绍,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联合研究院的成立,主要针对传染病消杀、空气净化、食品消杀灭毒及公共卫生领域进行系统研究,能够有利于促进国家健康良性发展。

在净化消毒技术研讨会环节,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和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研究员田长青分别以《新冠常态化防控与消毒》《冷链食品消毒应用现状与消毒》为题作主题分享,指出当前尤其需要科技创新和技术突破,消毒技术手段更需完善、改进、发展。在空气消毒、环境表面消毒、特别是冷链食品消毒等方面,也需要相关技术的突破。(实习生 李谨慧)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