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电力大数据看岳阳“国庆黄金周”动态

2021年10月1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4日电 “通过电力大数据智能监测,我们能更直观地看到负荷变化情况,更科学地统筹规划。”近日,在国网岳阳公司科技互联网部监控大屏前可以清晰看到,2021年“十一”期间,岳阳市用电负荷最高达到223万千瓦,日最大用电量达4300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34%。

岳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境内高速、高铁、航空等交通设施一应俱全,是全省铁路线路较多的城市之一。十一期间,高铁用电负荷和电量分别相较去年同比分别增长了24%和36%,三荷机场用地用电负荷同比增长21%。在国家提出双碳战略目标的背景下,绿色出行逐渐成为时尚,该公司积极推进中心城区、主要交通要道电动汽车充电桩建设。根据用电数据监测,充电桩充电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01.62%,其中,京港澳高速平江充电站(广州)充电量增幅最大,同比增长322.84%。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岳阳有岳阳楼、君山岛、张谷英村等自然和人文景点,又有任弼时故居、平江起立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十一期间,用电量最大的景区为岳阳楼,达2.47万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47.02%,是岳阳市最热门的旅游景区;红色景点任弼时纪念馆、平江起义纪念馆用电量相较去年同比增长分别为145.32%、31.25%,成为岳阳市最受欢迎的红色景区;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用电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27.27%。文化游、爱国游、生态游逐渐成为岳阳旅游市场的主流。十一期间,爱国主义类型的影视作品受到追捧,影院成为假日打卡地,“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优秀电影带动“游、乐、购”商圈经济,主要商圈用电量同比增长45.35%。

为保障十一期间安全供电,岳阳供电公司上千名干部员工坚守岗位,对重点供电设备、重要输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对区域内新闻媒体、人口聚集地等场所供电进行重点保障,运用电力大数据智能监测平台加强对交通运输、热门旅游景点、核心商业区等用户用电情况进行分析,科学调整电网运行方式,保障电力平稳供应。(徐小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