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长株潭教育“一体化”新动作 湖南铁航教育发展集团高职校区开工

2021年10月14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4日电 “加快长株潭都市圈建设,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写入国家“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19个字为长株潭一体化带来了“黄金机遇”。近年来,在长沙市优质品牌学校的辐射引领下,一大批优质学校正在湘潭、株洲两地兴起。

10月13日,湖南铁航教育发展集团高职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株洲市渌口区举行。该校区入驻株洲后,将实现长株潭三市高端、优质职业教育资源需求全覆盖,助推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打造长株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长株潭样本”。

湖南铁航教育发展集团高职校区项目的开工建设,为湖南省职教园区建设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株洲铁航卫生学校渌口区新校区建设项目,被列为株洲市“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项目,规划征用土地623亩,其中教育建设用地154亩,产教融合基地用地151亩,教职工住宅用地30亩,基本农田流转劳动实践用地279亩。新校区建设分两期:2023年底前,完成新校区一期工程建设,建成教学楼、实训楼、大学生活动中心、风雨球场、宿舍楼等楼宇,达到高等职业院校办学标准。2023年完成第二期土地招拍,启动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2025年底前,完成新校区二期工程建设,建成总面积16万平方米的教学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运动场、国际教育中心、轨道交通人才培训基地、高端护理人才培训基地等基础设施。

伴随着长株潭都市圈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三市一体化正迎来最佳机遇期、发展期。今年5月,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教育合作联席会议在长沙召开,更是标志着长株潭一体化教育合作走向深度融合。(曾敏)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