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长沙:链校企三方发力 共同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2021年10月14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培训班现场 受访者供图
培训班现场 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4日电 为全面提升青年学子实践能力,助力青年学子尽快成长成才,近日,湖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长沙市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链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集成电路链办”)、长沙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以下简称“长沙IC基地”)联合组织开办“湖南师大学生实习培训班”,对该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50余名大四学生进行实践能力培训。

长沙市集成电路链办副主任胡浪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青年学子们强调了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向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带着使命来求学问道。要珍惜机会,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有限的时间用足用好,在最短的时间里得到最大限度的提高。要勤学善思,带着问题来寻找经验。要在多记、多问、多思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遵守纪律,展示良好形象。要自觉遵守教学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老师、班主任的管理,争做学习模范和严守纪律的表率。

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名长沙市集成电路行业实践经验丰富的企业家、技术骨干进行授课。同时,组织青年学生到企业进行现场学习观摩,将有力帮助青年学子开拓视野、提升实践能力。(黄乐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