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浏阳永和:“河小青”让碧水长清

2021年10月14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4日电 近日,由浏阳市河长办、浏阳永和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浏阳河小青、建功新征程”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在永和镇11个村全面铺开,共吸引310余名党员、镇村干部、青年学生等志愿者参与。

活动现场,“河小青”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手持火钳、锄头等工具,将河道沿线上的漂浮物和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统一打包至垃圾清理点。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辖区内河道水面变得干净清澈,从远处望去,“水清、草绿、衣红”,画面色彩相得益彰。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和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到增强,生态文明理念更得到有效传播。

保护一方碧水,既是历史使命,也是责任担当。据悉,永和镇不断创新河道管理方法,结合“六乱”整治、主题党日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搞好河堤、河面的环境卫生,引导群众垃圾不入河,共同保护好河流生态。(李俊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