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10月13日,浏阳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线下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当天上午,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走进荷花街道唐家洲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页、文创产品,开展现场授课等,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课上,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和应对方法,提醒居民提高防范意识。课后,不少居民感慨:“电信网络诈骗真是无处不在,处处需留心!”

“这堂课下来,把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表现形式,有什么防范技巧了解得明明白白了。”社区居民曾女士提到。

“看了这些案例,深感电信网络诈骗触目惊心,犯罪份子可恶可恨,可得要加强防范了。”当天下午,市委网信办还在道吾中学组织了网络安全知识课堂等相关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护苗·青少年网络安全课堂视频,普及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随后,各班分别举行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和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讨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意识深入人心。(张司宇 李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