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双牌重阳节敬老爱老情意浓

2021年10月15日10: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15日电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又被称为“老人节”,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昨天,在湖南双牌县,敬老、爱老的氛围也是分外浓厚。

“您老身体还好吗?家里水电还好吧,有没有哪里需要帮助?”当天上午,在该县林峰社区,共青团双牌县委组织当地爱心企业、义工志愿者,带着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来到不少空巢老人的家中,围炉而坐,聊聊身边琐事,谈谈生活细节和困难。老人们看着热热闹闹的场景,不禁红了眼眶,拉着大家的手,十分感激地表示很幸福、很温暖。

在周冲电站后居住着一堆特殊的兄妹,哥哥杨迪寿今年73岁,妹妹杨吉美今年66岁,患有精神病。两兄妹结伴而居几十年,这些年来一直是志愿服务的重点对象。看到熟悉的义工来,哥哥杨迪寿很高兴,端凳子倒茶水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在双牌,团县委和社区相互联动,探索“社会组织+志愿服务”的爱老敬老的服务模式,让社区的空巢老人的生活过得更有温度。

在潇水河上,40余名老干部乘着画舫,顺水而下,揽尽湖光山色的同时,现场感受双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潇水二桥建好后,对河东两岸发展意义重大,县委政府大有作为啊!”潇水二桥连接潇水河东西两岸,建成后将有效地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远观在建的潇水二桥,老干部们纷纷感叹。在花千谷景区,老干部们边走边看边议,感受双牌文化生态旅游的快速发展。大家对县城文化生态旅游建设、交通基础设施、景区环境等方面的新面貌赞不绝口,由衷感叹双牌县近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

“这次的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双牌突飞猛进的发展,也让我们感受到双牌发展的高质量,更让我们对双牌今后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要发挥余热,为建设好我们的双牌共同努力。”老干部秦政如是说。

近年来,双牌县委县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加强老干部工作,努力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干部们在推动双牌发展上,齐齐发挥自身优势和独特作用,为双牌发展凝聚了更大合力。(兰莉 周君 唐亚娟)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