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锦绣潇湘 诗画浏阳 2021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1年10月15日19:55 | 来源:  
小字号

美丽潇湘披锦绣,诗画浏阳迎客来。10月15日,2021年湖南省(秋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湘鄂赣首届客家文化旅游节在浏阳市张坊镇西溪磐石大峡谷景区拉开帷幕。

活动以1个主会场(开幕式活动)+2个分会场(客家特色文化展演、湘鄂赣特色文旅商品展销会)的形式开展。开幕式上,长沙市金牌导游发布长沙市秋季乡村旅游节会产品及线路、2021年湘鄂赣精品旅游路线,进一步满足三省居民的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来自湘鄂赣29县(市、区)的代表共同发布《湘鄂赣文旅产业区域合作浏阳宣言》,全力塑造区域文化旅游新格局、新动力。国务院旅游工作部联席会议专家与西溪磐石大峡谷景区代表面对面,共同探讨《乡村振兴的“浏阳”样板》,深入解读浏阳乡村振兴与文化旅游深度结合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在西溪磐石大峡谷景区内,浏阳蒸菜名师现场同蒸188道菜品,现场开启“香飘之旅”,游客可现场品尝。同时,在景区乡村振兴示范点,游客可以观看由浏阳传统架子龙、青面狮、南乡舞狮、南乡武术、浏阳王家拳、陈氏五雷拳等组成的浏阳非遗表演,体验夏布纺织、古法造纸、油纸伞绘制、木活字印刷、浏阳剪纸技艺,直观感受琳琅满目的浏阳非遗,领略独特的地域特色文化。

今年4月,浏阳牵头、湘鄂赣三省联手发布了“初心缘·湘鄂赣文旅一卡通”,一张卡游遍湘鄂赣三省9个县、区(市)景区,已累计销售6万余张。“让浏阳成为‘锦绣潇湘’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浏阳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表示,浏阳将着力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网红打卡地,强化浏阳非遗、浏阳特产、浏阳文艺植入,作为湘赣边区域合作的发起者、主导者和推动者,浏阳在合作机制形成、发展规划制定、文旅活动开展等方面先行先试、积极探索。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此次文化旅游节在浏阳举行,是全省推进“乡村振兴+文化旅游”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全面展示湖南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窗口”,向广大游客展示了主办地浏阳的生态资源、客家文化,以及湘鄂赣三省厚重的红色文化和区域合作新成果。围绕《湖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未来五年,湖南将进一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和改革创新,重点建设十大文旅融合示范区、打造百个文旅融合示范点、策划开展千项文旅融合活动,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全面繁荣。(刘志华)

来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