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炎陵:“千年鸟道”迎来候鸟群飞

2021年10月16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千年鸟道”迎来候鸟群飞。张友辉摄
“千年鸟道”迎来候鸟群飞。张友辉摄

人民网长沙10月16日电(刘宾、周新文)青山绿水间,一行行成群结队的候鸟振翅飞翔。近日,成群的候鸟在湖南省炎陵县鹿原镇塘旺村的田间、湿地逗留觅食。护鸟志愿者刘庆介绍说,这些候鸟一般会停留3天左右,休息并补充食物,随后再继续南飞,到沿海地区越冬。

湖南省炎陵县是我国南方重点林区之一,也是候鸟迁徙的一条重要通道,被誉为 “千年鸟道”。“每年秋冬季节都是候鸟大规模南迁和集群越冬的季节。近年来,随着炎陵县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以及人们爱鸟、护鸟意识的增强,无论是候鸟的数量还是种类,都有明显增加。”刘庆说。

不久前,在炎陵县牛头坳候鸟保护站举行了2021年湖南省秋冬季“护鸟飞”行动启动仪式。同时,来自湖南省炎陵县、桂东县以及江西省遂川县的护鸟队还签署了“千年鸟道”联保联动协议,并设置了“千年鸟道湘赣候鸟守护者志愿巡护站”,目前已有许多志愿者同步展开了护鸟行动。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