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市雨花区:实现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 筑牢“防火墙”

2021年10月17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网络安全校园日暨“畅建日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网络安全校园日暨“畅建日活动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7日电 10月11日至17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长沙雨花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成功举办。通过网络安全畅游日、畅言日、畅建日、畅达日、畅享日、畅查日共六大主题活动,采用线下系列专场网络安全宣传、市民街采、线上微博话题互动等丰富形式展开,吸引一大批市民、师生、直播行业从业者等人员的积极参与。

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雨花区共组织现场宣传活动23场次,发送网络安全宣传短视频7个,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折页超5千份,线上播放公益广告破2万次,开设网络安全周专题1个,发布相关报道35篇,全网相关信息437条,阅读量突破150万次,参与网络答题人数突破3.8万人,发送公益短信400万条,活动覆盖人群100多万人。

本次活动走进了长沙首个4.0版海绵城市示范公园“溪悦荟”,现场发布文明上网倡议、网安周表情包,通过知识抢答、面对面咨询、歌曲改编、诗歌朗诵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向市民宣传分享网络安全知识。

同时,还走进了雨花实验小学,通过寓教于乐、文艺普法相结合的方式,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的理解、牢记网络安全知识,将网络安全意识培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常态。

随后通过走进区内三大通讯运营商及同升街道、东山街道、圭塘街道、雨花亭街道香南郡社区等,切实做到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深入机关、企业、商圈、银行、校园、社区、家庭等,将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打通网络宣传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是点面结合、与时俱进、具有积极深远意义的活动,实现网络安全宣传在辖区内“全覆盖”,筑牢了雨花区网络安全“防火墙”,提升了广大网民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为利用信息化技术助力雨花高质量发展,推动社会共同形成重视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周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