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文化旅游+数字文创 打造湖南凤凰旅游合作模式新标杆

2021年10月17日20:2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华服大秀表演者合影。受访单位供图
华服大秀表演者合影。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17日电 近日,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之凤凰论剑在湘西凤凰举行。凤凰继国庆长假旅游市场强劲回暖后,又迎来一场备受关注的国风主题盛事,这是腾讯数字文创IP天刀与大湘西携手第三年的重点项目,也是继张家界、芙蓉镇后,天刀和大湘西数字文化传承合作的又一次全新探索。

青山抱古城,沱江绕城过。凤凰古城,一代文化大师沈从文先生的故乡,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城”,因独特的山、水、城、文景观而闻名于世。伫立在沱江中游雪桥旁的巨型水上舞台,从勾栏到屋瓦,以水为魂,以楼为形,以桥为要,以景为胜,夜幕降临时尽显璀璨,多层次展现了湘西地缘特色。

活动在腾格尔、龚琳娜联袂带来的合唱舞台中拉开帷幕。随后,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之凤凰论剑活动的序幕正式启动,伴随着凤凰苗鼓的鼓点,巨型明月装置被点亮,高挂于沱江之上。一年前的此刻,同样的明月在张家界升起,一年后,它来到了凤凰,“文化旅游+数字文创”的创新文旅合作模式在大湘西得以延续和传承。

湘西州政协副主席、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表示:“这是《天涯明月刀》IP与凤凰数字文化传承合作的新探索,千年凤凰古城与现代网络文化完美融合,书写出更加华美的篇章。”

据悉,在国庆长假文旅市场强势回暖后,随着张吉怀高铁通车的临近,凤凰的旅游市场也将迎来全新局面。当高铁解决了“如何来”的问题后,怎样借助高铁打开凤凰旅游发展新局面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消费升级后,游客需求开始从传统观光游转向体验游,“文化旅游+数字文创”的运作模式,将为凤凰提供更多吸引力。(吴洁林)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