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金井镇:穿梭街头的红马甲志愿队

2021年10月27日14:2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对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劝导。单位供图
对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劝导。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7日电“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大家要注意戴口罩出行,不要聚集……”10月25日,在长沙县金井镇,一支成员皆是女性的志愿者队伍出现在金井集镇街头。她们手持扩音喇叭,对沿街门店和过往行人进行宣传劝导,并发放公开信,劝导大家减少外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

她们就是金井镇“新茶乡”七色志愿服务队。这群年龄多为40到60岁的女性村民,为人真诚,淳朴坦率,被当地村民亲切称为“金牌嫂子”。据了解,这支队伍成立于2017年,她们中大多是来自当地各村(社区)热衷群众文化活动的文化志愿者,也有的是镇上广场舞队伍中的“民间艺术家”。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金井镇乡村清洁、交通劝导、助老助残、普法宣传、文明餐桌、文明家风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目前这支队伍已发展到了50余人,近期由于疫情抬头,为做好当前防控工作,“金牌嫂子”再次上线,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当天上午,该队伍10余名志愿者分头行动,发放公开信,张贴防疫告示,服务的脚步基本踏遍了整个集镇。

“金牌嫂子”们表示,她们将时刻待命,等待号召,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把志愿服务带到群众身边,为金井镇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杨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