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全国首个“直播地球”中心在株洲经开区建成投运

2021年10月28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直播地球”中心内景。单位供图
“直播地球”中心内景。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0月28日电 日前,全国首个“直播地球”中心在株洲经开区创客大厦建成并投入营运。

该中心利用数字孪生、VR和沉浸式交互等前沿技术,综合呈现“星池计划”卫星遥感过程与应用场景,实时展示园区企业卫星遥感成果和科技实力,为提升株洲在北斗产业链的影响力、探索智慧空间前沿应用、赋能提升地方产业等方面做出贡献。

“椭圆时空”相关负责人介绍,“直播地球”中心包括遥感影像球幕交互、创新应用演示沙盘、太空飞行模拟等子系统,具备全天时全天候遥感影像展示能力。参观者可通过手势识别快速获取指定目标区域的综合感知数据,通过沉浸交互式体验模拟太空遥感任务,并展示“通导遥”一体化卫星星座的相关应用。未来,该中心可随着“星池计划”的卫星发射逐步完善,提高数据的实时性。

据悉,“星池计划”在提供全球即时遥感服务的同时,还可提供导航增强服务,在北斗导航系统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亚分米级导航增强,与北斗系统共同对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环保等领域进行赋能。(晓宁 鹏飞)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