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长沙县:隔离酒店“客人”回家 暖心服务收获“真情告白”

2021年10月30日22:1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0月30日电 “终于结束了隔离!虽是夜晚,走出酒店似乎就有一种轻快的感觉,但也不会忘记隔离期间酒店的周到服务……离别时,让我们说一句,谢谢驻酒店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工作,感谢酒店的暖心服务!”近日,按规定完成酒店7天隔离,准备返家进行居家隔离的王女士临别时,在长沙县星沙街道天成酒店隔离微信群留下了这样一段话。

隔离不隔爱。隔离点工作人员在严格实行标准化管理的同时,始终保持着一份温暖的情怀。从隔离留观人员转运到达,登记入住、定时消杀、建立隔离人员各类台账、日常生活服务、饮食、垃圾处理、测量体温、核酸检测、心理辅导、突发疾病治疗、解除医学观察等环节……日复一日,隔离点的每一天看起来都差不多,但每一个细节都透露着严谨和关怀。

10月27日,在西雅隔离酒店的锋锋小朋友满6岁生日,驻点工作人员特意给他买了生日蛋糕,隔离酒店微信群里“祝锋锋生日快乐”的温暖话语不断刷屏,让锋锋及家人十分感动。

据了解,星沙街道现有2家隔离酒店,每家酒店各明确由1名党政领导负总责,并安排3名联络专员负责酒店组疫情防控的整体联络和对接,加上由派出所民警、行政执法队员、疾控中心医务人员、志愿者等组成的18名工作人员,组成专班24小时分两组轮流值守。

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西雅隔离酒店一名刚生完孩子不久的产妇身体虚弱,驻点工作人员每天送来营养液,医护人员定期检查其身体状况,饮食方面也特殊照顾;天成隔离酒店一位1岁的婴儿由于天气转凉有些小感冒,医护人员立即着防护服上门治疗,开具药方,孩子的家长在网上购买药品后,工作人员帮助送上门。

星沙街道驻点工作专班负责人表示:“军事化管理、保姆式服务、亲人般关怀。”这是隔离酒店的工作准则,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一点也不容易。一方面,隔离酒店处于抗疫一线,即使驻点人员学习掌握了防护要领,但面对隔离现场的突发情况,工作的危险性不言而喻;另一方面,集中观察人员隔离久了,难免心情烦躁,如何安抚他们的情绪、尽可能满足他们不同需求成了工作重点之一。“我们在饮食、安全、医疗等服务上给予保障,就是想让大家安心渡过隔离期,很感谢隔离对象的积极配合。”

截至10月29日18时,两家指定隔离酒店仍有101名隔离对象,街道将继续严格管控,并提供贴心服务。(容从俊)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