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残运会奖牌首次过百 湖南出征全国残特奥会健儿载誉归来

2021年10月31日08:3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残运会奖牌首次过百 荣登全国金牌榜前十

我省出征全国残特奥会健儿载誉归来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全国残特奥会”)于10月29日在陕西西安闭幕。30日,我省参赛运动员全部凯旋,为家乡带回43金39银23铜全国残运会奖牌,奖牌总数达到105枚,首次过百,金牌数位居全国第十,金牌、奖牌数均创历史最好成绩。

在陕西省宝鸡市同时举行的全国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省创造了22金18银13铜的佳绩,再次书写了“残运湘军”的精彩。

拼搏铸就奋斗的人生、诠释生命的奇迹。我省残运健儿英勇奋战,自强不息,不仅为团队带来荣耀,也展示着个人高超的竞技水平。于贺是我省唯一参加射箭项目的运动员,他以“一个人一支队”的传奇,一举“射落”3枚金牌,成就个人最佳战绩。在射击赛场,素有“梦之队”之称的我省射击队,派出9名极具实力的夺金选手,他们不负众望,仅黄兴一人就贡献团体和个人6枚金牌,并打破1项世界纪录。田径赛场,朱琳、许能、文晓燕、周霞、史逸婷等都收获2枚以上金牌,尤其是朱琳,2次打破全国纪录,表现出一位老将不断超越自我的风采。在盲人柔道赛场,史怡婕表现顽强,个人夺得2金;唐树源在游泳项目中贡献2金。

除了保持着田径、射击、盲人柔道传统项目优势外,我省在跆拳道、中国象棋项目实现“夺金摘银”,也收获了意外之喜。在跆拳道男子K42.75公斤级以上比赛中,魏明钱获得金牌,这是我省参加历届残运会跆拳道项目的首枚金牌;中国象棋肢体残疾组比赛中,黎旱年取得1枚宝贵的银牌,也迎来该项目历史最佳战绩。

载誉而归,部分运动员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又将返回训练场,备战明年的杭州亚残运会及各类锦标赛。新征程上又是新起点,田径运动员周霞表示:“只要能跑,就会一直奔跑在赛道上。”未来,梦想又将带他们踏上层峰,再铸辉煌。(记者 沙兆华)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