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南省分站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01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比赛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日电 近日,2021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南省分站赛于长沙举行。来自湖南省的四所高校的同学们同场竞技、展开角逐。通过紧张地比拼,同学们用自己丰富扎实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储备,给在场的嘉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该项目首次落地湖南。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共同指导下,“百胜杯”湖南省分站赛在金星中路必胜客餐厅正式展开。最终,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代表队在脱颖而出,获得湖南省分站赛的冠军,他们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活动当天,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食在不一样队”、湖南农业大学的“农大精英队”、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食安铁三角”以及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生机食安队”同场比拼,同学们个个火力全开,现场气氛极其精彩激烈。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处负责人则表示:“比赛有力促进更多大学生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领域,普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专业知识。目前,长沙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信‘百胜杯’这样形式的活动能更好地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大学生作为站在新时代、新技术、新思想最前沿的群体,是学习和传承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知识和科学观的中坚力量,更是带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重要群体。“百胜杯”通过专业型知识竞赛,提升大学生食品安全素养,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助力大学生群体培养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符聪)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