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邵阳供电公司:廉政教育“四重奏” 共谱“清风曲”

2021年11月01日15: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日电 “面对面倾听服刑人员的真实案例,实地感受监狱内部的生活、劳动情况,近距离体会违法犯罪人员发自肺腑的浓浓悔恨,实实在在感受了一首警示教育‘奏鸣曲’,真的是无故之利乃祸水,警钟长鸣方平安。”这是国网邵阳供电公司新提拔纪检干部在参观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后发出的一句感慨。该公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奏响“四重奏”,共谱“清风曲”,推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吹响上岗教育“协奏曲”。落实新提拔、交流干部任前“四个一”廉洁教育机制,进行一次谈话、举办一次廉洁从业知识考试、签一份廉洁从业承诺书、发放一本警示教育读本。在集中培训、重点工作部署会议、重点项目开工会议、新入职青年员工座谈会中均将廉洁教育设置为“第一议程”,由纪委干部宣讲廉洁教育,引导员工从严从实履职尽责,抵制“慵、懒、散”不良作风。今年以来,对30余名新任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唱响廉洁教育“主旋律”。在各层级周例会上,纪委书记围绕社会关注热点、公司重点领域风险点,联动常态开展“周一说廉”,提高遵守党纪条规和通用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抽调专家骨干组建廉洁教育巡讲“讲师团”,常态开展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讲师团”上专业课、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现场答疑廉洁巡讲活动。在绥宁长铺供电所设立公司党风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干部职工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活动12场次,“周一说廉”162期,发送廉政短信510余(次)条,组织716人次参加各类廉政警示教育培训班。

弹好廉洁提醒“交响乐”。紧盯春节、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下发节假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重点强调节假日易发频发的《十条禁令》。利用微视频等制作《清白端午 廉洁在心》《超级玛丽过廉节》等新媒体动画微视频提升吸引力和感染力,以喜闻乐见方式解读纪律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在公司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通报投放廉政漫画、廉政公益广告等廉政文化作品95篇(幅),发布党纪党规有关图解80多个。

拉好警示教育“奏鸣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反腐警示教育专题片,分批次到邵阳监狱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倾听体会违纪违法服刑人员忏悔和痛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约谈制度,切实发挥教育在前、提醒在前、抓早抓小的谈话作用。及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截至目前,先后对7个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开展各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达36场次。(周易龙)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