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时政

湘潭:一场“辣”味十足的以案促改反思会

2021年11月01日16:40 | 来源:三湘风纪网
小字号

“对不起,我要打断一下……请大家不要浮在表面,务必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和不足!”

近日,湘潭市非遗中心(艺术剧院)班子成员召开“正风肃纪 以案促改”反思会。会议进行到“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时,数次被全程参与督导的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打断,现场气氛一度紧张。

据了解,这次反思会的起因源于市非遗中心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多次发生,先后有4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党纪政纪处分。按照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市文旅广体局党委要求,三个月前,市非遗中心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了“正风肃纪以案促改”反思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对照身边案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反思,查摆自身问题,做到以案促改,以案为鉴,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然而,通过当天的反思材料,纪检监察组发现,会议准备不够充分,材料不够齐全,尤其是随着班子成员发言的陆续推进,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的眉头一步步紧锁。

“自我批评浮在表面,没有从本单位发生的案件当中查找不足。”

“相互批评不痛不痒,多数都是表扬的话。”

“请大家务必反思违纪违法案例,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与不足!”

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及时提醒下,班子成员重新端正态度,逐步转变发言方式,发言开始有“辣”味了。

“由于即将退休,我把更多心思放在家庭等方面,这是不应该的!”

“很多时候你都是自顾自安排工作,没有充分听取下面的意见,我觉得这一点需要改进!”

“你作为分管领导,不能只想着做‘老好人’,要敢管、敢干,有魄力直面问题,有能力解决问题!”

……

对党员一律以“同志”相称,直面不足自我剖析,抛开顾虑大胆批评。在随后的发言中,大家直指问题、直戳痛点,也查找不足,提出建议,真正“红了脸、出了汗”。

市非遗中心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反思活动为契机,深刻汲取经验教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创作生产出更多群众喜爱的优秀文艺作品。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开好以案促改反思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警示教育,做实做细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效果。 (湘潭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