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关口街道:深入推进林长制 让绿地生机盎然

2021年11月01日15: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日电 日前,浏阳市关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林长李锋履行林长职责,到长兴、占佳社区林长制责任区开展巡林工作。

地处长兴社区境内的凤凰山是规划中的城市森林公园,毗邻长兴湖西岸,林分结构为天然混交林,植被丰富,整座公园面积近千亩。李锋到达现场后,听取了林长制工作推进、“一长三员一大队”作用发挥情况、当前森林防火、森林督查图斑整改以及凤凰山森林资源保护等简短情况汇报,并亲自操作无人机对长兴湖水域、凤凰山城市公园整体保护情况开展巡护。

他表示:凤凰山作为城市公园和绿心地带,一定要加大宣传巡查频次,实行最严格的保护措施,杜绝一切违建和破坏森林资源的现象发生。

随后,李锋又到占佳社区浏阳河湿地公园开展巡林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护绿、增绿、管绿”的总体要求;做深做实林长制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常态化推进街道林长、村(社区)林长巡林工作和运行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当前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问题森林督查图斑整改、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要严格工作考核,制定林长制考核办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奖惩兑现,形成林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的工作局面,使美丽宜居新关口的山更绿、林更美、水更清。

关口街道林长制自今年9月份正式实施以来,街道、村(社区)两级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全面建立,“一长三员一大队”队伍选派到位,林长制管理巡护系统正式开通运行。截至目前,街道、村(社区)林长共开展巡林26人次,护林员巡护时间达到1000余小时,巡护里程达到5000余公里。(陈圣文)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