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疾控发布紧急提醒: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告

2021年11月02日08:58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10月3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紧急通告:接外省市协查通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10月30日至31日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人员主动向所在小区和单位(或学校)报告。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1月1日下午,长沙市疾控对广大市民发布紧急提醒。

10月30日至31日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和迪士尼小镇的所有来长、返长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并按照上海市发布的紧急通告管理要求,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和病例活动轨迹,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或与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 、工作单位(学校)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来长、返长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自高中风险地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出发,跨省乘坐飞机、高铁、火车、长途汽车到达我市第一目的地的人员,将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大市民应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防聚集等防护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市民,请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记者 杨云龙 通讯员 周银柱)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