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最高可获200万元补贴!湖南岳阳发布“人才新政45条”全球纳才

2021年11月02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日电 引进国际顶尖人才给予200万元安家补贴、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最高给予5000万元项目资助、设立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1月1日,岳阳首个人才日,正式对外发布《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简称“人才新政45条”),着力构建与省域副中心城市相匹配的人才支撑体系,为岳阳抢抓“三高四新”现代化新湖南建设的重要机遇提供强劲的人才动能。

“提升岳阳人才竞争力,必须以加强人才政策制度供给为切入点和突破口,通过人才思想大解放、资金大投入和环境大改善,全力打造岳阳人才高地,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群表示,此次新政瞄准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和同类城市,在人才引进培养、人才激励支持、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大胆突破,“以更宽的视野集聚人才,以更优的政策吸引人才,以更大的力度培养人才,以更活的机制激励人才,以更好的舞台使用人才。”

“近者悦,远者来”是此次新政的一大亮点。据介绍,此次新政围绕岳阳现代产业体系,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湖南自由贸易区岳阳片区建设,以特惠政策吸引外来人才,以普惠政策盘活本土人才。在刚性引才的同时推出一系列柔性引才引智的政策措施,全方位拓宽引才渠道。

新政提出,在人才引进上,对岳阳优势产业链企业新引进的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省级、市级产业领军人才,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的安家补贴;新引进博士研究生可获得最高33.6万元的综合补贴;新引进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大专生及中级技工人才分别最高可获9.3万元、6.6万元和2.1万元综合补贴;新引进高级技师、技师和高级工分别最高可获25万元、12万元和3万元综合补贴。为了配合此次人才新政,岳阳市财政专门设立了1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以“人才大投入”保障人才优先发展,人才投入水平居中部地区同类城市前列,人才政策力度在省域范围及周边区域内具有比较优势和较强竞争力。

除了真金白银的“人才补贴”,岳阳此次发布的人才新政在人才服务软环境的打造也十分“有料”。在人才住房、医疗、配偶随调、子女入学、金融支持、景点旅游和交通出行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办法。(杨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