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市大通湖区金盆镇:“五个到户”暖民心

2021年11月02日10:4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日电 “我们家门前终于通上了水泥路,而且装上了路灯,这下我们出行方便了很多,真是太感谢镇、社区的关心了。”这几天,益阳市大通湖区金盆镇金桥社区的何胜华老人很是开心。这是镇党委开展党员“五个到户”活动以来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2021年以来,益阳市大通湖区金盆镇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大力推行“五个到户”活动,动员组建了由200名党员干部参与的志愿服务队,结对联户4000多家群众,确保联系走访过程中党员联系到户、民情走访到户、政策落实到户、产业对接到户、精准服务到户。同时,金盆镇建立了村(社区)党总支民情例会制度、镇党委每月民情分析制度和民情问题销号回复制度,切实了解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在政策限期内予以解决。

金桥社区是金盆镇政府所在地,也是居民较为集中的社区。其中的二小区、六小区,大部分居民为老人。然而,社区的三条居民线都是土路,坑坑洼洼不说,还没有路灯,遇上雨天或晚上,居民出行很困难。社区党总支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方筹措近50万元资金,将这些道路全部水泥硬化,并装上了12盏路灯,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

目前,“五个到户”活动正在全镇深入开展,镇党委书记石宇表示,“五个到户”活动绝不走过场,要成为全镇的常态化工作,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田间地头、每家每户,直接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为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切实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徐钢 刘健)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