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常德武陵:“锦旗红”映衬“政务蓝”

2021年11月02日20: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日电 一个月前,张仕林(以下简称老张)的口腔诊所正筹备开业。朋友告诉他,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一般需要3至6个月。听到这话,老张顿时心急不已,想着要尽快把证给办下来。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10月18日,老张急切地走进常德市武陵区政务服务大厅,迎面而来的是工作人员热情洋溢的服务。“我是广西玉林人,正打算开一个口腔诊所,现在装修已经搞完了,想尽快办完证开业,诊所一年租金就要6万多,急死了……”老张向工作人员详细说明了自己的实际困难。

了解完老张的难处,工作人员立即向常德市武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汇报,决定为老张开辟“绿色通道”,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缩减办事流程,以尽快帮老张把证办下来。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帮助下,老张顺利提交了所需资料。

仅仅三天时间,工作人员便打电话通知老张准备查看现场,这让老张大喜过望!三位审批人员详细查看了诊所的现场情况,核实了他的办证许可条件。

“张先生您好,您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已经办好,可以前来领证了。”10月26日一早,接到电话后的老张激动不已,当天下午就迫不及待地把证领了回来,他高兴地说:“我是真没想到现在政府的办事效率这么高,服务这么好!”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10月29日,老张带着一面“高效便民,暖心服务”的锦旗再次来到常德市武陵区政务服务大厅,郑重地将锦旗交到工作人员手中,并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整洁的服务大厅在红色锦旗的映衬下更显光彩夺目。

常德市武陵区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转变工作作风、创新服务方式,用一站式的服务跑出了便民利民的加速度。小小的锦旗既承载着办事群众满满的感激,也凝聚着政务工作人员的辛勤和汗水。

“最大程度方便群众是我们服务的宗旨,我们始终以办理时限压缩了多少、项目审批提速了多少、群众办事方便了多少作为服务质量提升的衡量标准……”常德市武陵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陈小兰表示,将持续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具有武陵特色的最优综合营商环境,当好武陵政务服务“店小二”,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王田甜 李根)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