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划出16条纪律“高压线”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

2021年11月03日08:5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长沙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回潮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2021年11月开始,在全市开展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突出4个方面:坚决整治各类违规吃喝、餐饮铺张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各种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问题,坚决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查处党员和公职人员涉“黄赌毒”、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方案》明确规定,严禁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酗酒滋事,一般公务活动一律禁酒;严禁公款购买赠送名贵土特产、贵重礼品;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严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见事迟、反应慢”“喊口号、装样子”“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严禁赌博,不得和管理服务对象以打牌为名借机敛财、进行不正当利益输送;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涉毒活动……16条具体的纪律“高压线”,为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划出了作风“硬杠杠”。

《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督促党员干部对照反思、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引导党员干部人人知规明纪、收敛收手。纪检监察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紧盯违规吃喝、收送红包礼金等“四风”问题,明察暗访深入开展“机动式”专项检查,确保监督检查“无死角、全覆盖”。对典型案例将严肃查处,对4类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对发生在《方案》印发后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依规依纪从严查处;在从严从重执纪的同时,一律予以通报曝光。

对整治期间查处的问题,既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要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清廉长沙”官网官微将开设违规吃喝、收送红包礼金问题曝光专栏,对典型案件分批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选取典型案例,拍摄警示教育片。实行“收礼送礼一同曝光”,对多次违规送钱送物拉拢腐蚀党员干部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予以通报曝光。 (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吴樟桃)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