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汨罗税务:走访办实事,贴心更入心

2021年11月03日16: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汨罗市税务局负责人张峰(左)在振升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汨罗市税务局负责人张峰(左)在振升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3日电 为了落实好“罗城店小二”服务举措,切实提升群众办税体验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汨罗市税务局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积极组织干部开展“大走访”行动,深入重点税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诉求,听取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送政策,优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难题。

优服务,当好企业“护航员”

“现在税管员每月定期上我们企业走访,每次都为我们带来各种税收政策礼包,从最新税收政策到税收风险提示等个性化内容。目前我们企业正积极打通配套产业链,有了税务‘店小二’,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底气了!”汨罗振升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康常情说。

作为一家从事建筑铝型材和工业型材研发、加工、生产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汨罗振升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近几年积极响应汨罗市政府环保提质要求,积极淘换新型节能环保设备,经过不断地创新,目前该企业已经发展成湖南地区铝业龙头企业。

康常情介绍说:“今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出台后,税务干部们第一时间上门为我们提供政策辅导,帮助我们节约资金上百万元,为税务干部的贴心服务点赞!”

新管理,构建税企“连心桥”

为更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范涉税中介机构服务工作,积极引导涉税中介服务机构参与服务小微企业,配合做好电子税务局和“非接触式”办税推广,汨罗市税务局邀请辖区内有经营资质的15家涉税中介机构参加座谈会。

会上,汨罗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章政对目前最新的税收政策和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做了详尽说明,并对涉税中介行业监管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第三方税控设备管理能出台统一的管理办法吗?”“电子税务局是否可以推出一个更详细的操作手册?”在现场提问环节,各涉税中介机构代表坦诚交流,说出自己在办理涉税业务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提高税务机关征管效能和纳税服务质效的宝贵建议。

针对这些问题,汨罗市税务局业务骨干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对暂时无法解答的问题进行了登记,并承诺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汨罗立本财税的彭会计说:“这次座谈会让我感觉特别实在,不仅当场解决了我们的疑问,税务干部们还主动公布了联系方式,让我们可以随时咨询涉税问题,税务‘店小二’有心了!”

据悉,自本次“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局已累计走访企业47家,收集了6大类共计35条意见建议。下一步,汨罗市税务局将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探索优化纳税服务新举措,让便民服务春风常吹常新。(易浩 李维民)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