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广西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机关和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建实践活动

2021年11月15日15:2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部分人员在大藤峡枢纽现场与工作人员交流。企业供图
部分人员在大藤峡枢纽现场与工作人员交流。企业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5日电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大藤峡水利枢纽下游航道建设、提速解决坝下单向通航和航道提级问题,近日,广西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机关第三党支部和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加快推进来宾至桂平2000吨级航道工程建设党史学习教育联建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航务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龙秋亮表示,该公司来桂指挥部自项目开工以来,一直以党建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帮助项目解决实际困难方面做了很多细致的工作,对项目快速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目前,来桂项目已经进入了抢抓节点的关键时期,湖南航务人一定把实现“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目标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保质保量,如期完成任务目标,展示出湖南国企水运尖兵应有的担当,为广西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永兴对来桂项目指挥部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家正由交通大国阔步向交通强国迈进,根据交通运输部2021年《水运“十四五”发展规划》,自治区共有57个公益性水运建设项目纳入规划中,总投资1662.7亿元,广西水运建设进入了黄金窗口期。面对历史性发展契机,港航人要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广西港航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十四五”港航发展规划和目标任务,奋力为广西“交通强区”的加快建设当好港航“先行官”,为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贡献港航力量。

据悉,来宾至桂平2000吨级航道工程为交通运输部下达广西“十三五”续建的内河航道工程项目,是自治区政府重点工程。该工程开工以来,大藤峡坝下航道施工与通航矛盾突出,备受社会群众和新闻媒体广泛关注,项目早日建成完工发挥效益迫在眉睫。(盛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