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青训营学子辩论展风采

2021年11月16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6日电 为展现青春风采,全方位呈现青年干部思辨才能、逻辑思维以及口头表达能力,11月14日,湖南省长沙县第六期青年干部训练营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选拔赛。

当天上午,16位青训营学员代表以班为单位,分为两组进行初赛,针对“新时代青年干部成长的关键是会做加法还是减法”这一辩题,大家结合自身体会,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地阐述了自己心目中青年干部的成长之路。

辩手们立足工作岗位和生活实际,层层深入、展开论证。正方辩手据理力争,从“斜杠青年”等热门标签入手进行对比论证,结合大家当下在青训营的学习生活,论证“大家在青训营学党史、学礼仪、学演讲、学辩论,就是一个做加法的过程”。反方辩手引经据典,从“不舍哪有得”“用减法回归初心”等角度来阐述青年干部成长做减法的必要性。

辩手们的观点精准犀利、辩驳强而有力、反应灵活快速,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现场激烈的氛围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辩论结束之后,台下的学员结合观摩辩论赛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对场上的选手发起辩论。

经过各个环节的精彩呈现,最终现场观众通过投票选出了辩论赛决赛人选。辩手们以赛代练,享受了一场语言的交锋、思想的盛宴。(陆瑶)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