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浏阳沙市镇启动“大宣传、大劝导、大整治”文明交通冬季攻势活动

2021年11月16日16: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16日电 “我宣布,沙市镇文明交通‘大宣传、大劝导、大整治’活动现在开始。”随着浏阳市沙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科的一声令下,该镇文明交通冬季攻势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11月15日,沙市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沙市派出所、交警沙市中队、沙市镇团委、交通局北区执法中队、捞刀河公益组织等单位的100余人,在镇政府前坪举行了文明交通冬季攻势活动的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后,所有活动单位分成三个行动组,分别前往沙市、赤马、秀山三个集镇开展专项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工作人员以集镇为中心,辐射周边主干道路,集中整治超限超载、“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帽等影响交通安全的不良行为,查处非法营运、酒后驾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驾乘摩托车,请您一定要配戴好头盔平安出行,这里有份宣传资料,给您带回去学习,同时提醒亲戚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在开展整治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过往车辆、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劝导不文明驾驶行为。

截至目前,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教育群众达1900余人,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200余起,全力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浏阳市沙市镇党委书记何勇表示,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镇域发展稳定大局,下一步,沙市镇将继续加强各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加大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狠抓整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沙市长治久安。(姚梅元)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