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岳阳:生态立市 守护好一江碧水

2021年11月18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网络名人“智造湘军”暨“生态立市 绿动岳阳”宣传活动在岳阳举办。岳阳市网信办供图
近日,网络名人“智造湘军”暨“生态立市 绿动岳阳”宣传活动在岳阳举办。岳阳市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长沙11月18日电 近日,网络名人“智造湘军”暨“生态立市 绿动岳阳”宣传活动在湖南岳阳举办。此次活动为期两天,由湖南省委网信办主办,邀请一批网络媒体、网络大V组团开展为期2天的采访报道,见证岳阳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以生态立市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中的“绿色”变化。

岳阳是大江汇集的地方,城陵矶三江口,湘江、荆江在这里汇入长江,形成气势恢弘的三江合流。守护好一江碧水,是湖南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主战场。岳阳的智能制造与生态文明,生态立市统筹发展。以岳阳长江百里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总揽,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岳阳。持续加强生态治理与修复,打造绿色生态之美、绿色产业之美、绿色文化之美、绿色制度之美。

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有11.9公里长江深水黄金岸线,是湖南落实一带一路的支点,是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的联接点,是湖南深化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岳阳新金宝集团用3D打印技术、半导体智能设计、人工智能服务型机器人、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提升了岳阳生态工业在全球电子信息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市场竞争力、产业带动力。

北斗导航终端产品生产制造及运维基地,为岳阳创建了智慧洞庭,车辆监控、船舶管理、人员定位。

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主体工程,全封闭“胶囊”形散货大棚,大棚51000平方米。全封闭装缷,微动力除尘,污水净化处理,根本解决了易污染环境材料的扬尘、撒漏、污水直排。锁住了煤炭、铁矿石等材料对环境的污染,同时让粉尘与大气、污水、江湖隔绝。

东风湖与洞庭水脉相连,连续三年治理,原来的调蓄湖、养殖湖、纳污湖,已变成了一湖碧水,满目青翠的东风湖公园,成了人们休闲好去处。

走在岳阳楼洞庭湖风光带,洞庭南路历史文化区,使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岳阳楼厚重的文化底蕴聚改善民生、街区文化保护,原生态保存,风貌提升、旅游开发于一体,在开发中保护,保护中开发,从源头,从一人一事、一草一木做起,保护一江碧水,效果立现,深得民心。

岳阳以生态立市为要义,保一江碧水为共识,在城市建设、智能制造、三高四新项目发展上和谐共生,成绩斐然。(喻国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